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期刊目录

投资者情绪 的信贷 冲击是对称 的吗 ?基于信贷规模与 产权性质差异的研究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银行信贷行为的顺周期性是金 融危机 转化为经 济危机的重要原因,探 究信 贷融资的影响源 ,规避可能 引发顺周期效应的外部机制成为理论 与实务界 的热点话题。 本文从信贷融资的波动源——投资者情绪入手,通过投资者情绪对企 业信贷融资的非对 称性影响来探 究投资者情绪所带来的信贷顺周期效应。研究发现 :在低落期 ,投资者情绪 对企业信贷融资的下行拉动力显著强于高涨期的上推拉动力;且投 资者情绪高涨与低 落 状态对企业信贷融资总额,不 同信贷规模 的企业,及 不 同产权 性质下不 同信贷规模 的企 业 ,均存在非对称性影响 ,加剧了经济波动 的顺周期效应。因此,可通过 降低 投资者情绪 波动及合理引导投资者预期以减少信贷融资而引致 的周期波动。

作者: 黄宏斌 尚文华
作者单位:
期刊: 世界民族
年.(期):页码 2018.(1):100-117
中图分类号:
文章编号:
关键词:

欢迎阅读《外国文学评论》!您是该文第587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