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期刊目录

革命历史与企业社会责任履行* *———来自中国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非正式制度对企业社会责任履践的影响已被广泛认知,但鲜有研究从地区 革命历史的角度进行分析,本文基于各地级市革命烈士纪念设施的数据对革命历史在企 业社会责任履行中的作用进行了实证检验。研究发现,企业所处地区革命记忆越深刻,其 社会责任履行越好; 革命历史的作用与正式制度存在替代关系,并通过改善社会信任水平 对企业社会责任履行产生推动作用; 革命历史与高管受教育水平、海外背景和平均任职年 限对企业社会责任履行的促进作用存在替代性; 相较于国有企业,非国有企业对社会责任 的承担更多地是基于经济动机的寻租行为。上述结论在进行关键指标替换和安慰剂检验 后依然保持稳健。本文揭示了中国情境下特殊的非正式制度对企业社会责任承担行为的 促进作用,并对我国企业社会责任承担的可能动机进行了新的探索。

作者: 李 嫦 把宇婷 薛畅
作者单位:
期刊: 世界民族
年.(期):页码 2021.(2):45-64
中图分类号:
文章编号:
关键词:

欢迎阅读《外国文学评论》!您是该文第325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