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期刊目录

保险公司偿付能力影响因素实证研究及C—ROSS试运行后 的新变化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2015年初 ,自第二代偿付 能力监管框架(C—ROSS)试运行后,中国保监会对 保险公 司的偿付 能力提 出了新的要求 ,这可能会 引发其影 响因素产 生变化。本文首先结 合 C—ROSS试运行后的新变化,重新估算 了25家比较有代表性保 险公 司的偿付能力充足 率 ,并使用面板数据模 型对它们的影响因素进行 了回归检验。实证结果表 明,净 资产率、 盈利水平和赔付率在 CROSS试运行前影响均为显著,在 C-ROSS试运行后却表现不显 著 ;经营成本在 C.ROSS试运行前影响并不显著,在 C—ROSS试运行后有着显著的影响;投 资收益和再保 险率对 C.ROSS试运 行前 后保 险公 司偿付 能 力充足率 的影 响没有发 生 变化。

作者: 郭金龙 王桂虎
作者单位:
期刊: 世界民族
年.(期):页码 2017.(3):47-56
中图分类号:
文章编号:
关键词:

欢迎阅读《外国文学评论》!您是该文第227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