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期刊目录

期间因素能否影 响动量效应的市场表现?— — 来自中国股票市场的经验证据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现有文献对于我国股票市场是否普遍存 在动量效应观 点并不一致。本 文 以2010—2015年 间我 国股票市场为背景,对动量效应 的存在 性进行再检验 ,并研究投 资 组合的期间因素(评估期和持有期)对动量效应市场表现 的影响。研究发现 :(1)与多数 现有文献的结论不 同,我 国股票市场不仅存在反转效应,同时也存在 动量效应。(2)动量 (反转)效应 的存在性和市场表现受到投资组合 中的期间因素的显著影 响。评估期越短, 或者持有期越长,动量(反转)效应 的市场表现就越 强。现有文献 尚未得 出类似 的结论。 (3)借助期间因素,研究还发现,我 国各个细分股票市场在动量(反转)效应 的市场表现方 面存在显著差异。动量(反转)效应在创 业板 的市场表现最强;中小板最弱,中小板 的动 量效应低 于创业板 60.7% ,其反 转效应低于创业板 15.5%。本 文结论为 :基 于动量 (反 转)效应 的投资策略在我 国股 票市场均有意义;投资者制定这些策略 时需要考虑期 间因 素和细分市场差异的影响。

作者: 王德宏 宋建波
作者单位:
期刊: 世界民族
年.(期):页码 2017.(3):75-90
中图分类号:
文章编号:
关键词:

欢迎阅读《外国文学评论》!您是该文第170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