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期刊目录

汇率波动下的汇率预期不确定性测度研究———基于潜在预期信息的视角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随着汇率市场化程度的提升,汇率波动的频率和幅度与经济主体的预期不 确定性紧密相关。 本文通过构建含已实现波动率的不可观测成分随机波动模型(UCSV? RV),加入 NDF 市场中存在的潜在汇率预期信息,对人民币汇率预期不确定性进行测度并 验证其有效性。 结果发现:与传统 GARCH 模型测度的汇率预期不确定性相比,UCSV?RV 模 型所测度的汇率预期不确定性能够更加有效地反映市场对汇率预期产生的动态偏差。 此 外,人民币汇率预期不确定性能够较好地反映出汇率的顺周期变化趋势,且与经济政策和贸 易政策不确定性密切相关。 中央银行在使用逆周期因子调节汇率变化时,可关注汇率预期 不确定性变化,以防范汇率预期不确定性急剧上升对经济的不利冲击、降低外汇市场风险。

作者: 王爱俭 刘浩杰
作者单位:
期刊: 世界民族
年.(期):页码 2020.(5):1-13
中图分类号:
文章编号:
关键词:

欢迎阅读《外国文学评论》!您是该文第285位读者!